财务管理软件包含哪些功能模块?

财务管理软件是把会计业务作为基础再加上一些其它方面的财务操作,再结合最新的软件技术开发而成的专门用来对企业的财务做核算的软件。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财务管理软件在企业的财务管理中所占据的地位也愈加重要,那么高性能的财务管理软件都包含了哪些功能模块呢?

财务管理软件包含哪些功能模块?

 

1.报表处理的功能

财务管理软件中能够体现的报表主要有资产负债表、现金流量表、利润分配表及财务状况变动表等等,这些报表都可以在软件中自动生成并打印出来。此外,财务管理软件能够根据不同的业务内容来处理相关的凭证,并按照会计科目将数据录入记账、审核、汇总到报表之中。

2.账簿管理和工资核算的功能

在财务管理软件的账簿管理模块中主要包含有科目余额表、现金日记账、明细账、日报表等其他财务相关账簿。会计人员还可以在软件中自行定义员工工资运算的条件,把数据录入财务管理软件后能自动生成工资表。通过该项功能可减少企业财务人员的工作量,提高了工作的效率。

3.期末处理的功能

财务管理软件中的期末处理功能主要是对一些转账结账的操作,可以把一段时期内的数据放在一起进行结转,不需做反记账操作,如此一来就能够有效简化财务工作的流程的以及工作人员的压力。

通过以上对财务管理软件的功能模块所做的介绍,我们可以看出必不可少的财务管理软件实际是传统的财务管理和现代的电子计算机技术相结合而诞生的功能极其强大的软件。在面对蓬勃发展的网络经济时,企业必须要尽力提高财务管理软件的使用水平,使企业的财务管理更加规范化和正式化,以此来壮大企业的实力提高企业在市场中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