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税务咨询公司介绍纳税人应对税务稽查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财务税务咨询公司介绍对于一个企业来说,对于相关部门的税务稽查工作应该并不陌生,但只要企业平时按规定按时交税就没有任何的问题。相关的纳税人应该要积极的配合这样的工作,不过财务税务咨询公司强调同时也应该要注意到方方面面,尽可能维护自己的权利,具体来说,纳税人应对税务稽查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事项。

财务税务咨询公司介绍纳税人应对税务稽查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一、注意陈述申辩时不卑不亢

性能可靠财务税务咨询公司介绍大家在人格上都是平等的,面对税务稽查既没有必要有对抗的心理也无需唯唯诺诺、低三下四。在遵守法律规范的基础上,应该尽可能的为自己争取权利,在稽查允许的范围内可以进行一定得商榷,以保证自身利益和权力。财务税务咨询公司发现在金额方面一般回旋的空间不大,但是很多在定性方面是可以商榷的,比如是否定成偷税至少可以相差50%的罚款。

二、注意不要怀疑税务稽查的专业能力或怀侥幸心理

国内资深的财务税务咨询公司介绍我国税务稽查体制已经向一级稽查转变导致专业化程度越来越高,或许其中有一些事新手但要确信其中一定有很多高手。财务税务咨询公司强调专业的税务稽查跟管理员不可同日而语,没有什么问题可以逃过机场人员的眼睛,总之不可能会有漏网之鱼。

三、注意要谨慎使用复议和起诉

财务税务咨询公司强调检查过后的处理经过审理部门会对证据链条、适用法条一一审核,从根本上来说是比较信得过的,而且稽查局在处理整个工作的过程中也是有压力的,为了负责起见一般都是非常谨慎的以确保案件不出问题。因此财务税务咨询公司提醒除非企业有确凿证据或者没有到万不得已的地步最好不要复议和起诉,尽量要把所有可能存在的问题事先进行解决,以避免日后再麻烦。

以上就是纳税人应对税务稽查需要注意的几个事项,另外还要注意法律行事要合乎规范,这样才可以避免不必要的风。同时财务税务咨询公司提醒在态度上要尽可能的配合机稽查人员,因为毕竟稽查工作并不会伤害企业任何的利益,而是为了监督企业履行纳税义务,所以应该要有好的态度去对待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