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软件可以对哪些事项进行管理呢?

财务软件被称为一站式的生意管理工具,业内人士称该类软件可以实现购、销、存、应收和应付款的处理,将手机电脑同时操作实现数据共享,而且可为营销提供巨大的数据支持,可随时随地做账,随手录单数据实时知晓,那么财务软件可以对哪些事项进行管理呢?

财务软件可以对哪些事项进行管理呢?

 

一、采购管理

对于中小型企业来说采购管理环节颇为复杂,而且多为1到2人采购,所以极易使采购工作发生混乱,而财务软件可以对采购订单进行管理,保留采购单据,并且对购货退款单和以销定购的进行充分管理,有效的避免了采购混乱情况的发生。

二、销售管理

通过财务管理软件营销专家介绍,使用财务软件后可以对销货订单进行批量管理,对销货的退货单进行整合管理,还能够保证原始单据的安全,对销售开票进行管理,并且财务软件能够将销售管理与仓库管理进行集成化管理,同时对仓库的调拨单和出库入库等信息进行管理。

三、资金管理

财务软件的核心功能便是资金管理,包括对最基础的收款及付款的管理及核销单的管理,同时对于其他收款及费用清单的管理,部分财务软件还可对资金转账单进行管理,通过各种管理汇聚成经营报表,如采购报表、销售报表、仓存报表和资金报表等,让整个管理流程更加清晰。

目前该类财务软件已经涉猎到了家居建材行业、食品制造行业以及医药行业和化妆美容及五金行业、服装鞋帽等多个行业,覆盖范围涵盖了衣食住行,使用财务软件后可以实现低投入和高精准记账,在各种中大型门店和小型仓库、中小型商贸企业供应链管理中扮演的重要角色。